饮水思源 绿色发展 探寻革命老区70年的变迁之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金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4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邓利民、院长王亚峰带领党员教职工一行于3月29日赴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开展“饮水思源 绿色发展 探寻革命老区70年的变迁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金寨县是国家级首批重点贫困县,2011年被确定为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大湾村走访,并在村民陈泽申家的院子里,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职工一行也来到了村民陈泽申家,与当地群众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场景,亲眼见证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带给大湾村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受到大湾村村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夯实脱贫根基,走向美好新生活。
  大家还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纪念馆。纪念馆讲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后的历史史实,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期间,克服各种困难,严守群众纪律,克敌制胜,不断创造战争奇迹的历史场景。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珍贵物品,都让党员教职工们仿佛置身于那个烽火燎原的革命年代,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在金寨县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教职工们又一次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庄严宣誓,再次坚定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探寻革命老区70年的变迁之路,党员教职工们不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加深了对那段历史的理解,还是一次对心灵的洗涤和净化,同时也为丰富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鲜活的内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基层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四种能力”建设,提高了支部书记抓班子、带队伍、做思政的能力,使党支部成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坚强堡垒。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