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69

  为了提升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增强学习生活中自我控制的能力,让学生了解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学会如何正确调节、管理不良情绪,交通工程学院举行3·20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心理励志影片赏析

  3月24日18:00,交通工程学院权益部组织开展以“大学生如何面对挫折”为主题的电影赏析,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班级的心理委员以及其他对心理健康感兴趣的同学,通过观看影片《肖申克的救赎》使得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如何在挫折中学会坚强,以积极乐观、解决问题的心态面对挫折。

  心理演讲比赛

  3月30日晚上6:30,在乐群楼312进行了精彩的心理演讲比赛,参加本次演讲的有权益部的全体成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参赛选手以及各位对心理健康感兴趣的同学。演讲主要以“心态”与“情绪”为主题,让同学们自拟题目展开演讲。各位参赛选手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讲述了如何培养调节情绪的能力,其中包括识别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表达或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学习生活中自我控制的能力。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为同学们能力提升提供了平台,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他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心理素质。

(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