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春季,如何预防和控制传染病高发》身心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88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4月9日晚6:30在敬业楼415邀请校医务室营养师兼医师吕敏为学院学生做了关于《春季,如何预防和控制传染病高发》身心健康知识讲座,各班宿舍长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吕医师指出:当前正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各种病菌生长、繁殖加快,加上气候变化无常,早晚温差较大,导致人的抵抗力下降。同时,由于学校是学生高度聚集地,如果不注意通风,教室和宿舍空气流通不畅,疾病极易相互传染,一些传染病也就悄悄地开始传播。接着,吕医师从流感、水痘等多种春季易患的传染病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染病的发病症状和防治措施,对同学们提出了勤洗手、勤通风及注意个人卫生等要求,通俗易懂地向参与讲座的同学们传达了正确的健康知识。在讲座快结束的时候,吕医师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和生理上的健康问题可以及时找相关专业老师寻求帮助,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顺利完成到紧张的学习工作。
  本次《春季,如何预防和控制传染病高发”》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传染病的基础知识和防范,增强了同学们保护自我,加强身心健康的自我意识,对学院同学宿舍公共卫生和学生生理心理健康的发展起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