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重庆两所院校基础科学部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18

  近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基础课部同仁20人来我校公共基础课部就基层党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验实训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公共基础课部主任陈桃源热情向来宾介绍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及公共基础课部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党总支书记陈桂兰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做法、经验与体会,双方教师就传统文化与沟通交流、高等数学、高职英语等课程建设与教学实施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来访教师还观摩了基础课部金跃强副教授及冯桂珍副教授的课堂教学。金跃强副教授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在高等数学课堂教学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从问题引入、概念讲解到定理阐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Fourier 级数,课堂教学既科学严谨又生动活泼;冯桂珍副教授2018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她在当天的整个教学过程中采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并利用翻转课堂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精彩的案例将空间直线及其方程的概念具体化、形象化,授课思路清晰,深入浅出,课堂组织严谨。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获得听课教师的高度赞誉。
  此次交流与观摩活动,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受到了启发。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分享工作经验,不断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公共基础课部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