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青春之声”心理健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73

  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加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院团总支心理部于4月15日晚19:00在敬业楼415举办“青春之声”心理健康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以演讲的形式,旨在锻炼选手的自信心。参赛选手通过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和领悟的人生道理,提高自我认识,通过过往经历更好的规划人生。因此,比赛得到了学院和各班级的大力支持,许多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在演讲中,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以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了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如软件1831班的常祎同学,他的演讲题目为《滚蛋吧,双相君!》,演讲以第一人称的方式模拟了双相人格患者的真实想法以及对世间善意对待这类人群的呼唤,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在校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积极氛围。云算1811班卢特立、软件1841杨晶以及网络1811唐讯三位退伍军人积极参与其中。杨晶同学曾数了一夜绿豆,在400人中脱颖而出取得“优秀狙击手”的荣誉,卢特立同学作为一线陆军侦察兵为保家卫国流血流汗。这些不仅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更是展现了我国橄榄绿队伍的英雄本色。网络1813班的蒋亦霏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演讲时,她坚持脱稿,虽紧张地身体颤抖却依旧努力稳住声音坚持到最后。每位选手都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敢于表现自我。
  这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与平台。通过这次“青春之声”心理健康演讲比赛,希望同学们塑造乐观阳光的生活态度,并且能够深刻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拥抱美好明天。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