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预防为主 健康生活——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健康教育进公寓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344

  学生公寓是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4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乐业楼阶梯教室开展以“预防为主,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进公寓专题讲座,校卫生所章耀华医生、经管学院辅导员严潇睿、经管学院大一大二班级总宿舍长、宿舍长代表、班级部分班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和自管会全体成员共计17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章耀华医生首先介绍了流感、水痘等9种校园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以及传染病传染和流行的三个环节,接着分别从病因、预防、治疗三个方面着重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同学们在宿舍集体生活中,要勤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生活习惯和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都有利于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最后,还分享了运动损伤、烫伤、日常生活中饮食等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章医生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保健课。
  本次健康教育进公寓专题讲座的举行,增加了同学们对自我健康和他人健康的关注度,构建了积极的健康情感认知。旅管1711班的宋琰慧同学说:章医生的讲座不仅增长了我的健康知识,消除了对一些疾病的认识误区,而且使我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主动维护宿舍集体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力,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愉快地学习,健康地生活。本次讲座有助于进一步营造“温暖、整洁、安全、和谐”富有经管特色的公寓育人环境,同时,该项活动也是经管学院“守舍有责”宿舍长培训专题之一。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