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68

  近日公布的《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遴选结果的通知》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20个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被确定为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人文素质课教学与研究工作,2016年以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与创新,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结合高职院校实际,坚持科研支撑教学的理念,实现了“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变”,“知识体系向方法体系和信仰体系转变”的目标,进行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创立“微政E德社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互动平台,开辟网上实践基地,学生思政课的获得感取得显著提高。
  2016年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力开展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在人才引进、教师培训、科学研究等取得明显成效。获得全国“我心目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大赛一等奖1项、教育部思政课骨干教师2人、各类教学竞赛奖8人次,其中一等奖2人次;新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厅级重点课题1项,厅级课题8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入选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为契机,进一步彰显自身特色与优势,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与思政课课程建设,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

  附件: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遴选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