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539

  2018年9月13日上午10时,我校2018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解放军73211部队官兵、学校党委副校长霍雄飞、军训团成员参加了大会。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部长劳家仁首先宣读了2018级新生军训团相关成员任命。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向军训团封浩少校授予了军训团团旗,标志着2018级新生军训团正式成立,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机械工程学院机电1831班王子赫作为一名退伍复学的学生代表全体同学向各位首长、教官、老师们做出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传承学习解放军的优秀传统,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光大。教官代表王国全教官承诺,参训教官将会严格遵守军训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
  解放军73211部队副旅长夏列新上校在军训动员中,强调学生军训是党和国家的需要,也是大学生活重要的第一课。通过军训,培养学生的爱国之心和热爱社会、学校、师友的宽广情怀,同时也希望通过军训,培养学生们征兵入伍报效国家的梦想,并希望教官和学生们能相互支持,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霍雄飞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参训学生和军训团全体教师、教官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军事课程的学习与训练,承训教官要高标准、严要求,文明施训,科学施训,军训团要切实加强对军训活动安全工作的领导与管理,大力开展校园国防文化建设,组织健康向上的宣传、教育与文体活动。
  军训动员大会上,73211部队教官们给全体新生演示了基本队列动作、军体拳、匕首操等项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让学生认识军训的重要性,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忧患意识,13日下午,军训团特邀请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首席教授黄培义少将来校给学生开展《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报告,黄教授结合我校学生专业特色,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开阔宏大的战略视野,通过引入大量事例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威胁与挑战,并提出了我国总体国家安全的应对措施,引导学生增强国防意识,树立科学的国家安全意识,用知识和行动爱国报国。
  学校军训团全体成员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做好施训组织和保障工作。我们相信,同学们一定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领导、部队首长和全体师生的检阅!

(人民武装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