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7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436

  9月14日至15日,近4700名2017级新生怀揣着梦想与喜悦,从祖国各地汇聚到南工院,顺利、快捷地完成入学报到的各项手续,开启了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南工院生活。
  校园里,一条条大红色的迎新横幅洋溢着青春的个性与热情,一幅幅色彩斑斓的迎新展板展现着创意与温情,新生们纯真的笑容与校园里鲜艳的花朵一同绽放。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全员上阵,现场指挥、协调迎新工作;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认真核对数据、耐心细致解答学生家长的咨询;志愿者们穿梭于新生群中,有忙必帮;“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确保贫困生顺利入学,带给贫困学子最直接的帮扶。快速便捷的报到流程、贴心细致的安排,使新生学子们处处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情。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学敏,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等校领导相继来到迎新现场,看望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报到的新生,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指导迎新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吴书记在迎新现场遇到一名来自四川的机械工程学院大一新生,交谈中了解到这名同学家庭较为困难,独自一人来到学校报到,吴书记向他赠送了生活用品礼包,代表学校表达对他的关怀,鼓励他好好学习,不要有后顾之忧,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教育教学资源,在未来的求学路上努力进取,报效祖国。随后,校领导们走访了焕然一新的学生公寓,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让新生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
  在学校西门、南门、黄炎培广场、学生公寓和羊山公园地铁站等校内外迎新点处处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在积极的引导、接待新生和家长,他们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新生送上了学校团学组织的温暖。此外,今年校学生会还首次采用“学长学姐带你逛校园”+全景航拍网络直播的方式现场报道我校迎新盛况。与此同时,在第十六届大学生社团巡礼节暨科技活动月开幕式现场,72个学生社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品牌活动,特别是基于半导体的汽车空调、3D打印机等科创作品展示以及吉他社动感rap表演、书法协会书法表演,吸引了同学们的驻足参观,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广受新生及家长们的好评。
  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创意无限的迎新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可爱的机器人欢迎大牌热情地迎接每一位新同学,惹人注目的3D打印机设备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电气工程学院用一块块展板描绘出电气青年的卓越风采,一张张心愿贴表达出新生对未来的期许,五彩欢迎墙道出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航空工程学院无人机飞行表演和航模展示让新生感受到独具匠心的专业特色。交通工程学院准备了满载师生关爱的贴心卡包和“校园风”明信片,并用全体新生名字绘制了极具学院特色的海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请现场同学通过关注学院官微发送弹幕送祝福,电视屏上既展示了新生对在南工院未来的憧憬,又写满了学长学姐们对新生的美好祝愿。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齐上阵,党员班主任热情办理入学手续,党员教师耐心进行专业介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党员接待站为依托为新生服务。商务贸易学院组织新生将致未来自己的明信片投进“梦想信箱”,激励自己努力拼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艺术设计学院用诗词“我志谁与亮,赏心唯南工”以及专属南工院的手绘风景画寄语新生:“让我们在最美的时光邂逅南工院,用彩色手印留下我们青春的印记。”国际教育学院别出心裁的“国教愿望树”迎新背景墙,表现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精心规划和美好期待,现场助阵的留学生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国教院中外融合的国际化特色。
  今年的迎新工作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营造了和谐愉悦的迎新氛围和舒适温馨的报到环境,报到流程简洁,现场秩序井然,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展现了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的和谐风貌,也让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深刻领会到“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随着新生接待工作的圆满完成,我校2017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已然开始,他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盎然的生机与活力,他们将在南工院放飞激扬的青春理想,与母校共同谱写未来的美好华章!

(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团委 招生就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