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教师节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1535

  9月8日下午,为迎接全国第33个教师节,我校在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纪委书记于林惠、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总督学卢兵出席表彰大会,江苏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优秀中层干部、优秀教育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班主任、教书育人楷模和从教三十年以上的教职员工等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谢永华主持。
  首先,播放了“2017年教书育人楷模”宣传片。接下来,校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纪委书记于林惠宣读了2016年江苏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2017年度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表彰文件。我校总督学卢兵研究员被授予“2016年江苏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董飙教授牵头的工业大数据应用团队获“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副校长霍雄飞宣读了2016/2017学年学校优秀中层干部的表彰决定,徐坚等23位同志荣获“优秀中层干部”荣誉称号。副校长朱建国宣读了2016/2017学年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三育人”先进个人,以及从教三十年以上教职员工的表彰决定,栗娟等63位同志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周忠等31位同志荣获“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丁德威等79位同志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岗位上工作超过三十年。副校长崔新明宣读了2016/2017学年学校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标兵和优秀班主任的表彰决定,刘晓鑫等6位同志荣获“优秀辅导员”、李成清等10位同志荣获“优秀班主任标兵”以及沈建忠等67位同志荣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总督学卢兵宣读了学校2017年教书育人楷模的表彰决定,李金钟等9位同志荣获“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获奖教师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其中为每一位从教三十年以上的教职员工授予纪念奖牌,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教职员工代表。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一代代南工院人的团结、奋斗和奉献。
  会上,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江苏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卢兵老师用“三句话”跟大家分享了个人成长的体会;优秀中层干部华中老师、优秀班主任标兵张霞老师从立足岗位、投入真情和收获喜悦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三位代表的发言热情洋溢、情真意切,表达了对学校的赤诚之心和对教育事业的质朴情感。
  最后,党委书记吴学敏作了讲话。吴书记首先代表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奋战在教书育人一线的教师们表达感谢,也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送上了祝福。他指出,今年的教师节系列表彰活动,起到了凝聚力量、振奋人心的作用。他表示,从获奖教师身上读到了对学生的真心关爱和对岗位的兢兢业业,感受到了身为一名教师的爱与责任;从学校取得的一点一滴的进步,想到了那些为之付出、奉献甚至牺牲的老师们的身影。他强调,学校能够取得今天的辉煌,广大教职员工功不可没。最后,吴书记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始终把教师作为第一身份,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心服务,做一个理想坚定、诲人不倦、道高德重的好老师,为推动学校的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会后,全体校领导与从教三十年以上的教职员工欢聚教工餐厅,共同参加“春风化雨三十载、敬业乐群叙春秋”——南工院教书育人三十年庆祝活动,让广大教职员工深切地感受到南工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
  今年的教师节表彰,学校还举行了首届“刘凤云奖教金”颁奖仪式,毕甫清、陶娟两位老师获评2万元“刘凤云奖教金”。

(党政办公室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