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大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824

  9月6日下午,第二届国际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大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享会在行政楼辅楼一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副校长霍雄飞,作品指导老师交通工程学院赵志宏,参会选手交通工程学院汽营1511班的康志伟、李荣锦,经济管理学院会展1511班的谢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交通工程学院的相关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校团委书记劳家仁主持。
  国际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大会是在职业院校中开展的一项国际化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大会旨在通过学生创新作品的展示实现各院校学生创新理念与创新技术的交流和提升。此次大会由泰国教育部职业委员会、职业教育标准和资质局主办,泰国攀牙府理工学院承办,我校受泰国教育部邀请参会。此次参会的学生团队有来自泰国国内的攀牙府理工学院等9所院校与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等9个国家的十二所院校的师生们。参会项目共有40个,遴选出29个项目参加答辩,我校赵志宏老师、谢晶、李荣锦、康志伟三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经过激烈角逐,大会最终选出一等奖三项,我校的参会作品《基于半导体的纯电动汽车空调》荣获一等奖。谢晶、李荣锦、康志伟三名参会同学均获得“优秀个人”奖,赵志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会议开始,三位选手采用全英文,从作品的应用背景、结构功能、市场前景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参会作品,还原泰国参会场景,流利的英文和精彩内容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随后,赵志宏老师与三位参会同学作了分享报告,赵老师从会前工作与准备、作品展览,现场答辩,获奖感受等方面系统的讲述了参会的整个过程,并总结了此行的优点与存在的不足。由于大会时间是在暑假,赵志宏老师和同学们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顶着高温在工业中心里一待就是一整天,他们发扬工匠精神,克服了作品修复、作品外观、语言等一系列困难,精益求精。历经一个月的前期准备,终于把最完美的作品带到大会现场,向世界展示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创新教育取得的成果。
  最后,吴书记就此次分享会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国际创新大会准备时间短,任务重,经过我校参会选手的不懈努力,充分展示出了南工院学子的风采和我校学生较高的创新创业水平。吴书记希望三位同学会后认真总结,将在创新大会上所学习到的知识加以凝练,与更多的同学分享经验。要以此次国际创新大会为契机,加深与境外学生的交流,推进学校的创新创业发展,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校在开展普惠式创新创业教育、树立学生科创典型、大力支持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交通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参加此次大会,我校与世界一流的职业院校进行了交流,开拓了视野,也向世界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学校良好的育人效果。我们将继续推进学生创新创业的国际化交流,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为学校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团委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