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1202

  9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科技工作例会。校长谢永华、副校长崔新明,计财处、科技处、发展合作处、科技园公司、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科研干事、校企合作干事及科技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科技处、发展合作处丁龙刚处长就纵横向项目、专利、校企合作、平台的建设和运行等方面通报了2017上半年学校科技工作、校企合作的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全校科技和校企合作的主要任务和内容,提出要从修订相关科研制度、狠抓到账经费和专利转让、营造科研氛围、深化政校企行合作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
  谢校长高度重视学校科技工作,参加了本次科技工作例会并作了重要指示。谢校长深刻剖析了学校科研目前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升科技服务能力的创新思路和方法路径。他强调指出,南工院人要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紧跟企业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并表示要在科研经费的配套、使用上“放管结合”,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及最大自主权。
  随后,计财处毛成银处长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作了修改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建议。科技园公司翟吉和董事长表示会尽可能协调好学校和园区企业的关系,增强关联度,发挥好平台作用。
  最后,崔新明副校长做了会议总结,阐明找差距补短板的重要性,希望各单位引起高度重视。下一步要全面推进科技和校企合作的各项工作,研究解决的办法,采取相应的举措,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相关科研政策和重大事项等也将在深入调研后在专题工作会议中继续研究解决。

(科技处、发展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