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7“一带一路”中英青年创业技能大赛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1281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积极推动下,8月30-31日,我校人事处、学生工作处以及商务贸易学院与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共同举办了的“一带一路”中英青年创业技能大赛师资培训班,我校50余名教师与来自全国26所高职院校的40余名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NCEE(China)CEO王啸宇,NCEE(China)COO王松柏,SV首席培训官Brough Jones Paul Dominic,SV培训官Tee Who,NCEE(China)双创部总监马佳、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我校副校长霍雄飞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班典礼。会议由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副秘书长、我校人事处处长刘畅主持。
  NCEE(China)CEO王啸宇就“一带一路”中英青年创业技能大赛做了详细的解赛事解读;霍雄飞秘书长做大赛赛事动员并传达了下半年联盟的具体工作部署。NCEE(China)CEO王啸宇与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共同为学员们颁发了2017年“一带一路”中英青年创业技能大赛指导教师证书。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SV创业实训专家团队进行了现场授课和专业操作指导,各位学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和热烈的探讨。
  结业典礼上,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副秘书长、我校学生处处长张莉就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与外方代表SV首席培训官Brough Jones Paul Dominic,SV培训官Tee Who共同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一带一路”中英青年创业技能大赛是由英国驻华使馆投资与贸易总署支持,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主办,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等20所英国高校共同发起的一项国际赛事,中国国内选拔赛将由由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与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共同举办,并将选拔国内优秀团队参加在英国举办的“一带一路中英青年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本次师资培训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入推动中英双创互动,建立与国际双创教育的紧密联系,促进中英人文交流,对于推进国内高职院校建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工作处 人事处 商务贸易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