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501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10月9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大礼堂召开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党员教师等530余人参会。
  报告会上,赵亚夫以《为农民服务一辈子》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小开始逐步树立信仰,牢记使命,从事三农工作近60年来为农民服务的情况和体会。他信守“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诺言,让千万亩土地生金长银,使千万户农民脱贫致富,赢得了“要致富、找亚夫,找到亚夫准能富”的美誉。他凭着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热爱,在破解“三农”问题的道路上探索前行,帮助戴庄村大力培养职业农民,打造现代农业,实现美丽乡村。
  赵亚夫作为江苏省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先后获得“江苏省科技兴农模范”、“新中国成立以来50位感动江苏人物”、“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
  全体党员要学习赵亚夫牢记宗旨、坚守信仰、矢志为农的奋斗精神;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科技兴农的实干精神;刻苦钻研、改革创新、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永葆本色、淡泊名利、至真至纯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