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44

  12月3日下午,我校党委在行政楼420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和分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金楼、成员庄栋岭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吴学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吴学敏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同时从5个方面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增强使命与担当;深入开展对标找差;高度重视制度建设;进一步把牢意识形态领导权。
  吴学敏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接受批评后作表态。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主观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动真碰硬,触及了灵魂深处,扫除了思想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石金楼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以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以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以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以整改落实推动事业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气氛很好,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是一个民主的、成功的会议。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力争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吴学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在党性原则上是一次政治体检、觉悟扫描,在内心深处是一次思想扫除、灵魂洗礼。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创新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要始终坚持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领导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中检视出的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及时纳入整改落实的内容,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前期调查研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结合8个专项整治内容,还未整改到位的,要加大整改力度。整改工作要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真抓实改,抓出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三要始终坚持勇于担当干事。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精气神,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把初心使命真正贯彻到推动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要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务实管用的好思路、好措施、好办法和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硬招、实招,转化为推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校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参加了会议。
  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参照学校党委分别在12月4日-6日期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