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51

  12月4日下午,“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宏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畅出席了大会,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2000余名学生相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庆祝属于南工院学子的荣耀时刻。
  雄壮的国歌声后,大会正式开始。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2018-2019学年评优工作回顾》,我校同学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以及先进集体、优秀学子的卓越风采一一呈现。
  吴学敏为大会致辞。吴学敏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生评优表彰工作,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出彩人生始于理想,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二是出彩人生成于磨砺,希望同学们锤炼意志品质,练就扎实本领;三是出彩人生臻于坚韧,希望同学们传承发扬南工院精神,不断砥砺奋进。
  吴学敏为获得黄炎培特别奖学金、校长奖章的同学颁奖,他与获奖同学一一握手,为他们佩戴校长奖章并颁发证书。苏小冬、于林惠、霍雄飞、朱建国、高宏彦、刘畅为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省级以上奖项以及学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黄炎培专项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2019南工院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仪式上,霍雄飞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勇立时代潮头牢记复兴使命—2019南工院大学生年度人物事迹展播”视频展现了十一位南工院学子在创新创业、技术技能、志愿服务、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等领域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博得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吴学敏、苏小冬、于林惠、霍雄飞、朱建国、高宏彦、刘畅为11位年度人物颁发奖杯和证书。
  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颁奖仪式上,吴学敏为我校荣获国赛金奖的两个获奖团队颁发奖牌和证书。
  歌曲《青春畅想》表达出响应优秀同学的号召、用不懈努力成就出彩人生的勇气。舞蹈《匠心》展现了南工院学子立志传承匠心、矢志奋斗的决心。歌曲《不忘初心》表达同学们牢记复兴使命、勇立时代潮头的志向!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校始终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将评奖评优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对优秀学生的评比和表彰,对先进事迹的挖掘和宣传,广大南工院学子找到自信的力量和成才的路径。一批批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的南工院学子筑梦远航,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