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对中赞职业技术学院赞方教师的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97

  2019年9月,中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Collins Kabale不远万里从赞比亚飞抵南京,来到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接他的是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以及科学周密的培训计划。Collins也在南工院开始了他新的生活,感受中华文化,学习工匠技能,更好的服务中赞职业教育。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海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勇出席了南工院赞比亚机电学院的汇报会,听取了赴赞教师吴元徽教授、施渊吉博士及赞方教师Collins Kabale的工作汇报。霍雄飞对南工院赞比亚机电分院发展方向、本次赞方教师Collins Kabale培训计划做了重要指示。会议确定了这段时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细化了分工和对赞方教师的教学计划。相关培训围绕赞比亚机电一体化专业标准,涵盖了Workshop Practice,PLC Technology,Sensors Technology,Electronics,Hydraulics and Pneumatics等几门骨干课程。
  培训的授课方式是理实一体化,通过理论知识的导入,在检测、设计、加工实践中学习,当机械作品、控制器作品在Collins手中不断成型的过程,也是学习成果不断展现的过程。Collins通过三个月的学习,收获满满,不但在理论水平上有了长足的提高,而且从没有任何操作经验到能够熟练操作普车和数控车床加工轴类零件、切槽、镗孔以及进行内外螺纹加工,在操作技能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12月6日上午,在行政楼317会议室举办了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培训班结业典礼,霍雄飞出席典礼。会议由王晓勇主持。
  会议上吴元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汇报了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培训班情况,随后沈国祥老师分享对赞比亚老师进行技能培训的体会。学员Collins Kabale发表了收获感言,回忆了3个月培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南工院周到的教学安排和各位老师精心教学指导表示感谢。
  最后,霍雄飞亲自给Collins Kabale颁发结业证书,并赠送了毕业礼物。他对赞方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学肯练,把机电一体化先进技术带回去;二是要提升教研水平,把南工院敬业乐群精神带回去;三是要创新交流模式、增进心灵沟通,把中赞人民的世代友谊带回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