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严肃考风考纪,坚持诚实守信”系列教育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30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严抓考风考纪、加强学生诚信教育、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机械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同学们弘扬诚信之风,塑造良好品质,营造和谐校园。
  首先,机械工程学院在给每位学生下发一份《给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信中再次强调《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纪律方面的详细规定,对于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所对应的性质及处理规定进行了着重强调,同时也对处分后的影响做了提示,希望引起学生的警醒,在今后的考试中能够坚决不触碰违纪作弊的红线。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详细布置了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相关工作,要求所有班级以“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召开专门的主题班会。机械工程学院所有班级均按照会议要求,在规定时间召开了班会,会上班主任向学生宣读了《一封信》的内容,对学生再次进行诚信教育,并通过之前处分的部分案例,教育学生认识到违反考试纪律应承担的责任和严重后果,引以为戒,提高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自觉性。
  接下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严肃考风考纪,坚持诚实守信”系列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树立诚信,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