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73

  12月7日,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和(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主办,江苏言恭达文化基金会协办的“2019中国高等书法教育论坛”在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隆重开幕。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中国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国家图书馆原馆长、党委书记、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会理事长韩永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原校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谢和平、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清华大学教授、(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会长言恭达、国家语委教授、语用所所长、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姚喜双、北京语言大学原校长崔希亮、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分会顾问、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65所院校入选理事单位,我校位列其一。论坛向全国高校发布了《倡议书》呼吁高校师生在新时代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创造高等书法教育新成果。
  高等书法教育分会隶属教育部直属的(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由全国46所开设书法专业的高校作为首批理事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以推动我国当代高等书法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加强高校书法教育的交流与融合为宗旨的全国性高等书法教育专业学术组织。主要职能是配合政府和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高校师生人文素质全面发展;组织联络全国高校系统书法篆刻界的专家学者,深入研讨新时期高等书法学科建设;广泛开展高校书法的教育教学、研究创作、交流推广等活动。
  这次我校当选为(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理事单位,是对我校书法育人、文化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书法育人有着悠久的历史,由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课程的设置、活动的开展,辐射全校采取了多种形式:成立书法社团、设置书法课程、举办书法讲座、参与书法比赛、举办书法展览、组织外出参观、走出校园传播书法力量等。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