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奔跑吧,图书馆!第五季”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32

  为了鼓励广大读者亲近阅读,认识图书馆的多面性,培养大家对图书检索知识的认识,12月11日图书馆携手中科教育举办了“奔跑吧,图书馆!第五季”活动。2019级新生代表约7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图书知识介绍、检索图书比赛及赛后知识测验三个部分。首先由图书馆老师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图书基本知识(中图法、ISBN号与索书号、条码号的区别、检索机的使用)和比赛规则;随后进入检索图书比赛环节,学生根据书单在规定时间内找到图书最多者得分最高;最后,参赛学生进入第三轮的知识测验。第三轮成绩与第二轮成绩结合,评选出获奖学生名单。
  书之乐,浑然不觉此冬之冷。图书馆洋溢着同学们赛前紧张兴奋、赛中认真执着、赛后喜悦满足的热烈气氛。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认识,提高了检索技能,为营造“书香校园”夯实基础。希望同学们记住此次图书馆的奇妙之旅,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渝此乐,书香永随。

(图书馆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