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预防疾病、从我做起——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冬季疾病预防宣传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17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与控制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确保学生身心健康,12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宿管会组织了“冬季疾病预防宣传暨知识竞赛”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宿舍管理站站长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颖强调了冬季疾病预防的重要意义,并提醒同学注意宿舍卫生问题,加强体育锻炼。随后,宿管会干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冬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的症状和临床表现,如流行性感冒、肺结核、水痘等,并普及了冬季流行病预防知识。宿舍管理站站长通过案例分享了以往疾病预防的经验,并强调一旦发生传染病的应对措施:早晚温差大,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让阳光射进室内;补充营养,适当增加水分和维生素的摄入等。最后,为巩固冬季疾病预防相关知识,进行了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传染病的影响和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意识到了疾病预防的重要性;不仅丰富了疾病预防知识,也掌握了一些常见传染疾病的应对方法。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