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喜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390

  近日,共青团中央及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发文总结2019年全国和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工作中表现突出单位、团队、个人等项目进行表彰,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喜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表彰。
  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总结评选中,我校程序式三维创新教育“引智返乡”实践团被评为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团队”(全国共评出400支团队),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延安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全国先进文明团队”(全国高职唯一),韩非、杨海丰2位同志被评为“先进导师”,张智程(机械工程学院机自1724班)同学被授予“精神文明之星”。
  此外,在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学校团委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单位”,曲鹏同志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李雪健(交通工程学院汽维1721班)、金安志(机械工程学院机自1741班)2位同学被评为“江苏省先进个人”,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团队”,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南京市栖霞区五福家园社区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社会实践基地”,商务贸易学院《新时代乡村文旅融合助力精准扶贫的典型案例调研报告》、青年学习社《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典型调查研究实践报告》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2019年暑期,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9000多名南工院学子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活动,脚步遍及延安、井冈山、甘肃、宁夏、新疆等地。他们深入乡村、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理论普及宣讲、专业实践调研、国情社情观察、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精准扶贫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等,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实践活动先后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移动网、光明校园传媒、学校共青团、江苏共青团等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30余次,弘扬了南工院青年学子风采的主旋律,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