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457

  12月28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副秘书长周燕、李春生,协会秘书处党总支副书记匡建江、会员工作部主任别小竹、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余有根,涉外办学质量保障部主任唐振福,以及14家分支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简称“职教分会”)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燕副秘书长主持。
  刘利民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以助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为中心任务,认真落实《交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事业发展规划》,抓好分支机构组织建设、规范管理,发挥引领行业功能,突出国际化特色,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应有贡献。他对职教分会近年来所作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职教分会在去年主办中国—东盟高职特色合作项目、中德职业教育质量保障培训班等项目的基础上,明年能够带领各会员单位更加深度参与协会各项职教活动,扩大职教分会影响力和辐射面,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周燕介绍了分支机构总体情况、各个分支机构2019年的运行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对分支机构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她表示,职教分会的会员数和会员缴纳会费额度在各个分支机构中均列第一,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表率作用,协会将为职教分会提供更大的支持与更好的服务。
  吴学敏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他就职教分会过去一年的运行管理、项目开发等发表了相关看法。针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通过“职业教育国际论坛”等国际平台,展示宣传中国职业院校发展经验;二是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发挥好职教分会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活跃度,增强吸引力,提升服务能力;三是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更好地引导和服务会员单位国际化进程的发展,助力会员单位“走出去”战略转型,将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传播出去。

图1未存档原图(职教分会秘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