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机电技术职教集团工业软件技术专业方向第二次建设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483

  12月26日下午,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机电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工业软件技术专业第二次建设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院校代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公司、西门子数字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等12家知名企业2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集团秘书长滕宏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勇、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胡光永以及专业老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发展合作处处长孟庆杰及滕宏春教授主持。
  首先,谢永华致欢迎辞,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工业软件的设置背景和发展思路,希望能通过此次研讨会与行业企业一起探讨工业软件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定位。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工程与职业教育处处长吕冬明作重要讲话,她表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职业教育本科试点院校,近年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优异,成果丰硕,各专业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特别肯定在工业软件领域先行先试。希望学校办学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走改革创新之路、走产教融合之路,让“校企合作”在职业教育中普及深化,落地生根,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的企业需求及工业软件人才培养方向定位等方面展开了研讨。通过本次研讨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工业应用软件技术专业建设应聚焦于“智能制造”,重点培养懂工艺流程、懂软件开发工具、懂工业应用软件的专业人才,调动了集团成员的积极性,增进了校企、校际、校协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发挥了集团的平台作用和服务功能。
  研讨会上,学校还与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备忘录,深化在工业软件领域的合作和融合。同时还进行了“工业软件应用软件研究所”揭牌仪式。

(发展合作处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