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434

  时光飞逝,我们迎来了2020年。在新年伊始,我们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的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回首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薪火相传。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新百年的开局之年,我们过得充实而忙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凝聚共同奋进的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落细落小落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2金4铜的最好成绩振奋人心。持续推进人才强校,入选江苏省引才用才成效A档单位,连续四年蝉联江苏省高职院校人才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在全国技术能手、技能大师、国家名师培养上实现零的突破,3位青年教师首获中国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伴随中国企业“走出去”,成立赞比亚机电分院,率先输出我国职业教育教学标准。文化建设彰显特色,以“黄炎培职教思想”为核心的职教文化理念辐射全国。“服务贡献、国际影响力、教学资源、教学管理、实习管理、育人成效”6个全国职业院校50强的大满贯,凝聚了我们的汗水。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5月24日视察学校,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质量,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一年进一步、三年迈大步,沿着学校2017年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面向新百年、开启新征程,高水平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的战略部署,我们砥砺前行。高职二十年,示范显担当,自1999年开始办高等职业教育,“做大、做强、做优”的“三步走”战略规划,全面实现。职教一百年,教育兴国梦,铭记职业教育“谋个性之发展”,“为个人谋生之准备”,“为个人服务社会之准备”,“为国家及世界增进生产力之准备”的初心,矢志不渝地追求“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理想,为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作了最好的注脚。

  携手踏上新征程,创新发展,未来可期。新的一年,我们将开启国家职业教育本科试点的历史新纪元。敬业乐群,责先利后,力行求真务实;手脑并用,双手万能,坚持做学合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对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要求,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凝心聚力谋发展、锐意进取抓改革、脚踏实地育新人、井然有序稳过渡,用新时代南工院的新规划、新实践,奋力擘画本科职业教育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羊山脚下、松山湖边,纵然就在此时,南工院的教室里、办公楼、实训中心,仍有师生在忙碌着。新时代的南工院人,将“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责先利后的奉献精神、敬业乐群的职业精神、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镌刻在百年波澜壮阔的职教奋斗历程中,铭记在“强国富民”的职教救国初心里,并化为勇挑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

  感恩2019,期盼2020!最后,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校  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