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学廉洁文化 担当使命树时代正气”2019年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599

  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崇德尚廉文化氛围,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根据学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开展了“不忘初心学廉洁文化,担当使命树时代正气”2019年廉洁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与师生共同观看作品展。
  本次海报作品展共展出了来自全校42个支部的100余幅作品,吸引了200个团支部以及506名师生的参与。同学们不仅在制作过程中学习、感受了廉洁文化的内涵,也通过了不同的形式宣传、传递着诚信、自律、公平和正义。一幅幅作品主题明确、立意深刻、引人深思。
  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廉洁文化主题青年演说大赛。本次青年演说大赛共有全校32名选手经过学院推荐参加了初赛,经过筛选最终10名选手入围本次演说大赛总决赛决赛。比赛中,每位选手都饱含热情,慷慨激昂,紧紧围绕大学生身边的廉洁文化内涵发表了独特的见解,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小故事诉说着我们身边的“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电气工程学院张忠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蒋杰坤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戚熠暄、交通工程学院谢子超、艺术设计学院刘淇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商务贸易学院程智琳、航空工程学院王玉雯、机械工程学院王倩、经济管理学院吴珍珍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廉洁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重廉、爱廉、倡廉的重要表现,为夯实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团委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