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560

  2019年12月27-29日,由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分会、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联合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于在武汉举办。我校商务贸易学院代表队获得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中国区总决赛二等奖、国际风尚奖,我校再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中国职业技术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中国职业技术学会副会长丁金昌,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首席执行官王啸宇等领导嘉宾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发获奖证书。
  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包括全国6大赛区,吸引了300余支队伍超过1200名学生参赛。此次从中国区总决赛大赛由6个分赛区脱颖而出的43所职业技术学院,65支队伍带着校方的期望和各自的梦想,汇聚武汉争夺中国赛区团队奖、个人奖,及2020年6月赴英国伦敦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经过模拟运营、企业运营汇报答辩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包括我校商务贸易学院代表队在内的12支代表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包括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在内的9支代表队获得了国际风尚奖。
  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鲁昕出席大赛闭幕式并做主旨报告,对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给予赞扬。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在中英双创示范基地院校研讨会议上分享了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经验与收获,为院校深入开展双创教育提供了借鉴与思考。
  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大赛提出创新发展·技能融合·国际合作的新主题,意旨在推进国际双创教育工作合作交流,推动国际青年互动,并通过“技能切磋”为高职院校搭建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引领和促进相关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用创新创业实践筑起新时代的“丝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