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383

  1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辅楼二楼召开2019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保卫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建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主持。
  会上,16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围绕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向学校党委、纪委进行了现场述职。
  党委书记吴学敏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个作了点评,还就下一阶段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吴学敏指出,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吴学敏要求大家要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把全部心思用在“干实事”上,把全部功夫用在“干成事”上,坚持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要做到在政治站位上再“靠前一步”;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入一步”;在工作推进上再“加快一步”;在改革创新上再“更进一步”,切实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作用;二是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和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两节”期间相关通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2019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