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473

  2020年1月3日,学校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出席会议,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学校信息员、微信平台管理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畅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集体(个人)、优秀信息员的通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10个部门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线等10个微信公众号荣获优秀,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直属党支部)荣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集体,余菁等16人荣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先进个人,陈露等24人荣获优秀信息员称号。
  随后吴学敏、苏小冬和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2019年度学校新闻网站共发布新闻669条、公告280条、媒体转载200余条,其中发稿量最多的学院发稿58条;全年宣传部共推送微信197条,阅读次数近110万,分享次数超过2万,关注用户数量近4万人,除学校官微外,各单位和二级学院的微信指数WCI,最高指数1480.71;学校全年接受媒体专访60次,媒体报道100余条,并原创专题宣传师生典型136人;拍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力量》、《百年职教、手创未来》等宣传片,累计新增视频素材10部,1000余名师生参与拍摄;学校学习强国党员覆盖率100%,开设各类思政主题报告、专题教育活动29场。
  会上,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英慧从“坚持理论武装、严肃政治要求”、“坚持分类指导、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守正创新、筑牢阵地建设”三个方面分享了“新闻宣传工作”经验;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多勇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用好学习强国、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政治任务”、“表彰积极分子、学习纳入评先评优”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强国”学习组织工作经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劳家仁从“宣传内容上讲好身边故事,着力提升感染力”、“形式设计上紧紧抓住大学生的需求点、兴趣点和关键点”、“发布时效性上需紧扣时代脉搏,发挥学校重大仪式、国内外重大事件的思想引领和精神强化功能”等三个方面分享微信公众号建设工作经验。
  最后,吴学敏在讲话中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关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有利于防范风险,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利于推动校园文化的创新。吴学敏指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全体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紧跟形势变化,充分发挥思想“引路人”的重要作用;要主动服务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结合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的推进和南工院百年的职教传承,形成对南工院特色做法、典型案例、典型人物的思考;要形成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格局,要发挥宣传工作组织领导的作用,深化宣传工作协同育人的理念,提高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工作意识。
  正值当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沪宁指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在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上深入,在创新方式、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深入,在联系实际、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深入。要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主基调,统筹做好各方面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昂扬斗志。要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建强干部人才队伍。
  学校宣传工作将会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全面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校园氛围,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