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院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61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带领全体干部党员主动作为,多层面多方位开展抗击疫情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疫情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及时下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宣传发动并积极做好服务,全体校领导、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师生党员踊跃捐款,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们主动通过多种方法将他们的牵挂与捐款送到学校党组织。截止3月7日,全校共有683名师生党员自愿捐款108878元。此外,有3名师生党员前期通过其他渠道捐款1600元,8名非党员师生通过学校向江苏慈善总会捐款1310元,民建南工院支部会员通过南京市会向武汉捐款2200元。一笔笔捐款集聚了南工院师生的支援力量与美好祝福。
  学校党委已按要求将师生所捐款项及时、全额上缴省委教育工委。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春寒料峭,凯风在望。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下,定能共克时艰,取得这场特殊战“疫”的全面胜利。

(党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