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人脸识别基础数据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006

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学校正在加快建设校门口门禁管理系统。为保证师生能够正常进出校园,并为将来考勤签到、楼宇门禁、闸机通道、安全防范等校园智能化应用奠定人脸识别数据基础,需要准确采集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脸数据,请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及时按照要求采集个人数据。本数据仅用于方便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智能化应用,不会泄露或者用于其他用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范围
  全体教工、学生、外聘教师、校内各类经营、服务人员等。如经保卫处确认已经有效采集过的,无须再次提交。
  二、采集要求
  1. 照片要求:正面免冠、大头照,白色背景。
  2. 照片命名格式:教师姓名_工号,学生姓名_学号,外聘教师及其他人员姓名_身份证号。
  3. 照片文件支持.jpg格式。
  4. 照片文件大小100KB-200KB。
  5. 照片尺寸建议标准295*412(宽*高)。

  三、采集方式
  教职工和学生用企业微信扫描或者识别二维码操作,其他人员可用微信扫码操作。

  四、采集时间
  请各部门、各单位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通知师生员工于2020年4月3日上午10点前按照要求提交。保卫处联系人潘怡,联系电话:15952036961,66961(短号)。

信息化处、保卫处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