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停课不停学,艺术设计学院空中课堂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92

  2020年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让同学们无法返回校园学习。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艺术设计学院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要求,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取得实效,学院科学决策、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严密实施、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停课不停学。院长孔伟、副院长陆蕾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多次主持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党委要求,研究学院教学工作方案,对网上教学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力争为广大艺术学子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服务,全面动员全体师生以网上教学的形式,完成课程学习任务。 
  在网络教学过程中,老师们认真施教、全力以赴,采取多种教学手段保障教学质量。环境艺术设计教学部周培,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教学部叶中亮、江卉,工业设计教学部朱云峰,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教学部马晓峰等诸多老师多措并举、创新求变,对学生学习实行了在线打卡、在线签到、在线答疑等行之有效的远程管理办法,全面把控线上教学质量。目前,艺术专业课程网上教学已经过去3周,截至目前,共有36门课程开展了线上教学,28 位老师进行在线教学,891名学生通过电脑或手机聆听教师们网上授课,确保按质按量学习。开课以来,学院督导进行线上听课全覆盖。对老师及时进行线上教学指导,线上教学运行秩序平稳,教师教学热情饱满,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涨,师生共同努力对线上教学进行了全面的体验与感受和深入的实践与探索,学生们自学能力提速,学习效率增强,“学习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新颖,互助互学热烈,自学能力提高”是广大艺术学子线上学习以来最大的收获与感悟。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