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究部署2020年度高校书记、校长履职亮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248

  为深入贯彻《教育系统2020年“奋进之笔”行动总体方案》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履职亮点项目的通知》要求,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分别于3月31日、4月2日组织研讨,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等校领导及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书记履职亮点项目主要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展开讨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立足于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结合“德智体美劳”育人要求的落地,既体现全面发展,又凸显职业教育特色,探索具有南工院特色的育人内涵和育人工作模式,形成理念、培养、考核、检验、整改的与人闭环体系,全面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校长履职亮点项目主要围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展开讨论。作为全国唯一公办本科职业院校,为完成好职业教育改革重要任务,建立“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中国特色本科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学校在本科职业教育开局之年要做好顶层设计和建设规划,并逐步落实在机制体制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
  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履职亮点项目是2020年省委对高校工作部署的重要项目,学校将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开启本科职业教育新征程夯实基础、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