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学习强国”文创设计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47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进一步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发起,“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学习强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日前揭晓。本次大赛从参赛的185件(组)作品中初选出60件进入专家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3名。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何悦菡老师创作的“才如箭镞U盘”、以及赵靖老师指导的产艺1811班朱波瑾同学创作的“评弹办公套装”两件作品,均获大赛三等奖。
  自该赛事启动后,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教学部积极筹备,组织教师团队研讨教学设计,不仅将竞赛主题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之中,更是结合大赛宗旨,在课堂上有针对性地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深入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确认识中国发展大势,增强文化自信,从内涵上推动专业发展,提升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途径,真正做到让课堂有变化,让教学有成效,逐渐在全院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