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建校102周年“云校庆”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04

  5月29日,作为我校建校102周年“云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作为双创示范基地“校企行”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我校与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成功举办云签约仪式。与以往的现场签约不同,本次签约采用华为welink+智能协作解决方案与企业老总们进行远程协同会商和云签约,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开了一扇大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新明,科技处、发展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商务贸易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科技处、发展合作处处长孟庆杰主持。
  崔新明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学校建校102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由于受疫情影响,采取网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签约向企业家朋友们做了解释和说明;同时向百忙之中出席云签约活动的各位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在科技、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最后表示待疫情过后,再邀请大家来校深入对接和探讨合作细节,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在协同育人、协同科研、协同服务上做出一篇高水准的大文章。
  卡尔蔡司公司教育经理张国蕾作为签约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张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云签约的契机,与我校开展广泛的合作,相互交流、优势互补,积极拓展精密测量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应用,培养既具有扎实理论知识,又掌握先进的数字坐标测量技术、具有工程能力和实践经验的应用技术人才;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勇作为签约学院代表交流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以及校企合作的成果,并表示与企业通过云签约活动进行战略合作只是双方合作的开端,后续还需要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把双方的合作落在实处。
  最后,各学院院长分别与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昆山宏泰博数控刀具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弈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易宁正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京乐迷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领导进行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云签约。通过本次活动,校企共商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和带动大学生就业创业。

(科技处、发展合作处 创新创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