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53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根据学校相关师生返校工作方案,为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品质,也为我们每个人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我们向学校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一、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全校“大扫除”行动,加强校园工作场所和公共区域环境清扫力度,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二、净化绿化美化家居、宿舍和教师公寓,清理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清除病媒生物。
  三、做好个人卫生、预防疾病传播。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妥善处理废弃口罩。
  四、注重合理膳食,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
  五、做到科学作息、劳逸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积极行动,全校动员,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校园,共享健康。

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