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45

  进一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6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体验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更感受到家的温暖。
  本次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包括“迎端午”旱地龙舟比赛、“折纸粽,过端午”折纸比赛和“丹青流韵,翰墨生辉”书法绘画活动。在旱地龙舟比赛中,同学们齐心协力步调一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划”向着终点,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了端午习俗文化的魅力。在折纸粽比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挥手工创作能力,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一双双巧手将一张张简单的彩纸折成了一个个立体形象的粽子,活动现场洋溢着独特的端午节日气息。在书法绘画活动中,浓浓的墨香氤氲其间,同学们围绕端午文化主题大胆创作,展纸挥毫,用笔墨丹青抒发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
  当天中午,校友企业南京展奥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还给学院所有在校学生送来了一份暖心的端午节礼物——每人两只粽子,这悠悠粽香传递的是浓浓的校友情谊,更让学生们感受到作为艺术学院学子满满的幸福感。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