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疫情期间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84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疫情期间,为了加强校园书香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调节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激励广大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了“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的读书分享活动。
  同学们通过线上音频、视频和阅读的方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性都很高。许多同学记录了自己在阅读《影响力》《月亮与六便士》《偷影子的人》等经典名著的真切感受;软件1911班的段伟伟同学以视频的方式讲述了观看电影《白日梦想家》的感悟,让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他饱满的热情;软件1921班的林丹丹同学以音频的方式深情并茂的表达出《活着》这本书带给自己的心灵启迪。读书能打开我们的视野,也让我们体验到心灵的震撼,感悟到生命的美好。每周都有同学将自己心中的“人生之书”分享给大家,畅谈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讲述书中最触动自己的地方,其他同学们参与评论并发表自己内心的想法,读书分享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与书香相伴,与梦想同行。多读书,可以在喧嚣的世界中心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沉下心来,思考人生,让浮躁的心灵归于纯净。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以书籍陶冶性情,涵养气质,提升人文素养。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最简便的修养方法,就是读书。让我们一同在阅读的路上携手共进,奋力前行!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