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校企行”专项行动——项目“云路演”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99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资委、教育部、人社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20]310号)要求,加强与企业类双创示范基地的协作和对接,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服务育人工作,6月28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本科)与企业类双创示范基地联合开展“校企行”专项行动项目“云路演”活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万向集团、海尔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电信集团等企业类双创示范基地共选派12位创业导师参与本次“云路演”活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朱燕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朱燕首先对各企业示范基地对我校双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双创育人成效、双创载体建设以及双创课程建设等内容,希望能与各企业示范基地在项目对接、导师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实现结对共建,扩大双创示范基地的影响力,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本次“云路演”活动分为技术创新类专场和文化创意类专场,经过前期征集遴选,“基于太赫兹技术的检测平台”、“基于口腔大数据的数字种植导板和隐形正畸一体化快速打印机”、“封接玻璃介绍及应用”、“无损检测——承压设备安全守护先锋”、“基坑安全检测新利器”、“风力发电机节能自适应设备”、“非遗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芸贝——七彩童年陪伴者”、“铁甲钢魂——中国机甲设计先行者”、“匠心船坊”等10个项目入选本次“云路演”活动。各个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概况、研究内容、创新点等方面向企业创业导师进行展示。参加活动的创业导师结合行业需求、技术创新、知识产权等因素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充分肯定了双创项目已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改进建议。
  此次“校企行”专项行动项目“云路演”活动顺利举行,有效促进了我校与企业类双创示范基地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优秀创业项目不断发展,“校企行”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将持续开展,各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的创新需求将持续发布,积极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