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层以上干部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523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推动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8月16-20日,我校在浙江大学举办为期5天的中层以上干部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校领导吴学敏、苏小冬、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谢永华同志主持。
  楼锡锦代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的“七张名片”。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楼锡锦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干训基地将充分整合“两浙”优势,在课程设计、现场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特色,做出实效。他希望学员们在浙大能学有所获,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吴学敏同志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教育,越是关键时期越加紧学习。而当前,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和关键时期,对干部加强教育培训至关重要、意义深远。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把握这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专家的观点、经验、做法,努力达到在思路上有新的启发,在境界上有新的开拓,在能力上有新的提高的培训目标。他希望,大家要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特别注意结合工作实际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加深对所学理论的认识,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寻求加快发展的新思路、寻找破解难题的好办法,切实担负起“为全国职教改革试点探路”的历史重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课题选择等方面经过精心策划。邀请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伟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段治文,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胡礼祥,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主任黄华新等6位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本科教学改革、中外合作办学、“红船精神”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以及高校领导干部的创新思维与领导艺术作了专题报告。根据培训安排,还前往安吉余村、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校领导、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10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