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90

  金秋九月,新学期的钟声敲响,师生们踏上了新学期的征程,为营造平安的校园氛围,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在乐业楼阶梯教室举办了新学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滢,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宿舍长代表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就文明校园创建、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进行了教育。
  会议伊始,由2019级学生辅导员严潇睿老师围绕安全纪律、卫生防疫、法纪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安全宣传及教育,并强调了宿舍管理要求,她通过阐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案例,入情入理,让学生们意识到身边的安全隐患并将安全铭记心中,她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随时保持手机畅通,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2018级学生辅导员张洁老师对毕业班级的注意事项及就业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同时,张洁还将学院即将开展的就业讲座、宣讲会和招聘会等相关工作安排以及江苏省创业知识竞赛的参赛规则做了进一步介绍,强调了毕业生在填写生源地信息的时候务必要准确,提醒同学们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抓住机会,积极就业。
  最后,黄滢传达了关于国庆节放假通知的相关内容,指出希望同学理解与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自觉严格遵守校园出入管理制度,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健康习惯。同时要强化假期安全意识,必须提高财物安全意识,做好防盗、防骗等防范工作,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另外她还讲解了文明校园创建的相关要求,提醒同学要提高认识,增强创建文明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意自身的精神风貌,学生干部更要站在创建工作最前线,树立旗帜,做好表率。
  本次会议的开展拉开了新学期工作的序幕,为同学们新学期的校园生活指引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