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召开稳实习、稳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68

  9月21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在笃行楼工a-226会议室召开实习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军伟、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就业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纪孟含主持。
  会上,纪孟含汇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将开展的重点工作梳理思路:一是按照学校招就处要求,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帮助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各项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二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利用教育部“新职业网”和“91job智慧就业平台”的就业创业指导网课资源进行直播指导,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对口就业;三是邀请企业主管、成功校友走进校友,从形式政策、职业规划、求职技巧等方面为毕业生开展系列讲座活动。
  最后,孙军伟指出,一是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实习与就业分属两个不同的概念,既要做好实习管理又要做好就业跟踪,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制;三是要加强引导学生择业观,做好重点人群的“一对一”精准就业帮扶工作;四是班主任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强班级管理;五是实习就业工作要实时动态跟踪,信息数据上报要及时有效,实现学生100%精准实习就业。
  通过本次专题会,明确了毕业班师生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强了航空工程学院的学生就创业管理队伍建设,为毕业生实习就业等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航空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