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020年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05

  9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020年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全面梳理基地各项目2020年建设进展情况,明确最新工作要求,准备迎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020年评估工作。校领导谢永华、霍雄飞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燕主持。
  朱燕同志首先结合我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019年评估结果从项目建设情况、经费预算完成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基本情况;其次介绍了“校企行”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再次强调了基地评估的数据要求;汇报第三部分重点提出了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会议第二部分由未完成项目负责部门结合部门情况做了汇报说明。
  霍雄飞同志根据基地建设进展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总体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完善,务必确保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第二,要梳理并加强发挥九大平台的作用,相关部门负责人注意做好项目的前后衔接工作。第三,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融入到部门工作中去,重视“校企行”专项行动,加强沟通,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工作。
  谢永华同志根据各部门汇报情况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其一,“校企行”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还不够强;其二,基地建设指标与人才培养方案结合的还不够紧密。根据存在问题和建设目标他同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地的持续建设,基地建设工作应与学校内涵建设工作融合推进,加强专创融合,将基地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与教学考核工作相结合;二是要对照指标,加强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前期资金投入的审计工作;三是加强“校企行”专项行动工作的落实,各部门要把“双创”元素和“校企行”融入到部门工作中;四是深入思考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双创载体建设与原有高职双创载体建设工作的不同,在评估的过程中不断推进思考。
  此次评估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将有效促进我校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校企行”专项行动的有效落实,把基地建设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