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24

  9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教育大会在乐业楼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杰、院长殷红卫、副院长徐洪波、党总支副书记黄滢、工程管理团队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学办、新生班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出席了大会。党总支副书记黄滢主持了此次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会计1821班王圆同学代表学院的在校生发言,她将自己从入校到现在的成长经历、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艰辛历程以及在校期间组织和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例,向大家一一进行了分享,建议学弟学妹以学业为重的同时合理安排自己的空闲时间,用更多的知识与经历充实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工程2044班张景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达了自己作为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他表示要践行“敬业乐群”的校训,努力成为做学合一的南工人。
  会上,殷红卫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学院第一届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围绕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及建设、学院特色、办学特色以及杰出校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养成独立的人格,成为一名有思想的人,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摒弃浮躁心,勤勉踏实、宁静致远,不但要慧于心、勤于思、慎于言,更要敏于行。二是要根据自身条件,确定自己的发展定位。通过课堂、参加社团、社会实践等多途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三是要做一名身心健康发展的大学生。要坚持体育锻炼,塑造革命的本钱,培养兴趣爱好,促进身心健康。四是要学会感恩,知恩善报,在奉献与回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教学办胡朴老师作教学工作介绍和学工办严潇睿老师作学生工作介绍。通过两位老师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于学习要求、校园生活、奖励资助政策以及校规校纪等有了更明确的了解。
  最后进行了专业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丁以喜老师做了《本科职业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课程学习计划》专题讲座,他分别将工程管理专业的专业架构、课程设置、专业未来就业方向以及所要具备的专业学习能力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为他们指点迷津,使其深入了解专业相关情况。工程管理团队负责人梁慷老师做了《大学的一天从哪里开始》专题讲座,他从如何读大学这个主题和大家做了分享和探讨。梁老师从学习、生活、就业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建议。他还强调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同学的友情是走向成功的四拼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专业教育,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和所学专业,为接下来的四年学习明确了学习目标,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教育大会,增强了新生对学校以及学院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进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学院情况、专业前景和社会发展形势全面的了解,让大家对未来的课程学习及职业发展目标有了清晰的定位,树立起了刻苦钻研的信心,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