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弘扬工匠精神”影播展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3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给与他们在人生转折期以及时、科学、有效的指导,按照《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航空工程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四史”学习、职业精神教育。集中观看《建党伟业》、《大国工匠》以及我校杰出校友秦怡、顾心怿专题片。
  《建党伟业》让新生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从中汲取信仰之力。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党史、了解了党情,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新生们表示,一定把这次主题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了理想和新年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大国工匠》以及我校杰出校友秦怡、顾心怿专题片使新生深刻认识到,职业精神与职业技能相融合是当今经济发展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迫切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牢固树立立足岗位、增强本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思想,争做具有良好职业精神和道德素养、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航空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