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军训拉练任务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57

  10月20日晚,秋风习习,天气微凉,我校仙林校区2020级参训新生在军训团的严密部署下,有序而又圆满地完成了军训拉练任务。
  晚上18:30,军训团团长王蒙少校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报告军训团急行军准备完毕后,向参训学生下达了行军任务,仙林校区近3800名新生在各营长和连长的带领下,分两路纵队从学院北门出发,由文澜路向东,经纬地路、经天路、仙林大道、九乡河西路等,西折羊山北路返回,全程约7.5公里。
  拉练过程中,同学们严格按照动作要领完成任务,做到遵守军训团关于夜间行军的各项要求,不掉队、不喧哗,一切行动听指挥。整个拉练过程,同学们充分发扬了“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吃苦精神,大家团结友爱,相互激励相互帮助,坚持不懈。虽然学校安排了收容车跟随行军部队,但很少有同学提出放弃行军。
  为了给拉练的同学们加油鼓劲,校团委、学生会,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在行军途中设立了助威点,当拉练队伍经过时,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响亮的口号,挥舞的双臂,使新训学员精神振奋,步履更加强劲有力。
  21时30分,当军训团尖刀连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率先由学校南门进入校园时,受到了霍雄飞副校长、军训团领导及高年级同学们的热烈欢迎。22时,拉练同学全部进入校园,标志着军训团全体成员圆满完成拉练任务。
  拉练考验的是同学们的耐力,激发的是斗志,是军训中十分重要的一课。在这一课中,同学们体验到了军人的纪律、军人的作风,同时,这次拉练也是对短短几天来军训成果的最好检验。为保障本次拉练任务的圆满完成,部队首长、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中心及各学院等提前做好了各项工作协调,对拉练训练要求、安全防范、交通疏导、急救措施、宣传激励、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与安排。学校近两百名学工干部、保卫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等也全程参加了拉练训练,给同学们以极大的鼓舞。拉练结束后,广大新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训练中尽快弥补自身不足,提升自身素质,为今后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成为一名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生。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