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第二次推进会在我校组织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45

  10月30日,国家级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2020年第二次课程建设推进会在我校组织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上会议室设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经济管理学院301会议室,会议主要议题是资源库补短板强弱项,针对目前未上线7门课程建设开展交流研讨和推进,并安排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等三家主持单位介绍课程建设进展和经验。会议共有来自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等9所院校20多名子项目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资源库建设推进会。
  资源库第二次推进大会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带头人樊群副教授主持。会议首先由7门未上线课程负责人分别发言,汇报课程建设进展及存在的问题,以及明确可以上线的时间节点。随后,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对所承担的3门课程建设进展和经验、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对所承担的4门课程建设进展和经验分别作了发言,资源库执行负责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梁慷博士、副教授对房地产资源库建设第1期简报作了介绍,主要从资源库资源入库情况汇总、资源库投资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建设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接着,资源库建设具体负责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陈林杰教授作了总结发言,陈林杰对上述7门未上线课程负责人建设进展及后续建设的表态总体表示满意,并且对未上线课程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陈林杰还建议通过在资源库中植入房地产1+X证书“新居住数字化经纪服务”的培训内容,解决房地产专业X证书建设问题,充分利用好资源库助推房地产行业企业人才培养。
  最后,陈林杰提出资源库建设推进会议最好每月举办一次,取长补短,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保质保量按时把各子项目建设好,以确保整个资源库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圆满实现立项要求。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