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21

  11月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技能培训会。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李路、学校纪委副书记傅瑞林、保卫处处长肖留根、学工处副处长曹乾坤、资产处副处长魏宁宁、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吴云飞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包迎华主持,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资产处工作人员、各实验室管理员、宿管员、物管员、食堂员工、各承包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肖留根首先强调了本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11月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的各项系列活动。傅瑞林强调了消防安全对学校稳定发展的意义,并希望与会人员守土有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好形势。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火灾案例视频短片,通过鲜活的最新火灾实例,与会人员认识到火灾的无情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汤有田结合消防案例内容,深入浅出讲解了学校日常消防工作中的重点注意事项。保卫处专职消防干事陈薇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同时结合学校消防特点,对学生公寓笔记本电脑起火的特殊扑救方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互动交流。李路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认为高校的消防重点在学生公寓、食堂和实验室,要求以上场所的工作人员务必加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四个能力的建设,切实保障重点场所的人、财、物安全。

(保卫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