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一金一铜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52

  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无损检测——承压设备安全守护先锋》项目从全国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基建鹰眼——全自动基建安全监测机器人》项目斩获铜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新的质量观。2015年至今,大赛累计吸引了全球五大洲、“百国千校”、千万余名大学生参赛,打造了一支规模宏大、敢闯会创的“双创”生力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释放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2020年6月,第六届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国外有1158所学校参赛,报名项目3291个,报名人数8981人,牛津、剑桥、哈佛、耶鲁和麻省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打造了一个汇聚世界“双创”青年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大平台。
  为全力准备本次大赛,学校在总结往届大赛的基础上,多次召开大赛研讨会,细致总结研究、积极部署赛事。自去年第五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束后,学校立即启动二级学院选拔赛、校级选拔赛、组织筹备江苏省训练营以及备战国赛训练营,举办“互联网+”大赛校内训练营20余期。
  今年大赛,我校共460支团队报名,3231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数及参赛人次均创新高。在江苏省赛中,我校获得高教主赛道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最佳带动就业奖1项;职教赛道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红旅赛道二等奖3项。学校获得职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优秀组织奖”。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入选国务院“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职业院校、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近年来,我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以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突破口,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列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兼具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高素质双创型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3原图未存档(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