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肺结核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47

  为加大肺结核防治宣传力量、提高学生对肺结核的防护意识,11月19日下午,肺结核专题知识讲座在艺术设计学院综合楼106阶梯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王海茹主持,江苏省疾控中心慢性传染病防制所陈诚博士主讲,吸引了约120名同学参加。
  陈诚以“遏制结核 咳不容缓”为讲座题目,向大家介绍了结核病的相关历史、全球肺结核发病情况、结核病常见症状、及肺结核的治疗等。讲座内容结合近期校园肺结核疫情案例,并将肺结核与新冠疫情对比,既强调了肺结核的高危害性,也消除了同学们对肺结核的恐惧。他反复指出,绝大多数肺结核案例都可被治愈,如疑似感染,应立即前往所在地结核病定点医院接受正规检查和治疗,切勿忽视或隐瞒导致自身病情的加重和疫情传播范围的增大。
  此次讲座,让学生全面了解了肺结核疾病,学会了如何辨别结核病,提升了结核病防护意识,提高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的普及率,为创建健康和谐的文明校园提供了重要保障。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